互动共建
互动共建
我院图书馆人员赴河北农业大学图书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29

为进一步拓展图书馆服务功能,提升图书馆的管理和服务水平,3月17日,我院图书馆一行五人赴河北农业大学图书馆参观学习,受到河北农大图书馆党委书记刘玉柱、图书馆副馆长刘志和的热情接待。

接待会上,刘玉柱书记结合大量一手资料,高屋建瓴地畅谈了新媒体环境下高校图书馆的发展方向,以及农大图书馆的发展蓝图。刘志和副馆长从基本概况、部门设置、职工队伍、管理制度、学科服务、特色活动、党建等多个方面对农大的图书馆做了详实的介绍,并着重介绍了现代化座位预约系统的使用和每年两次读书月活动的举办情况;流通部贾项英老师介绍了农大图书馆藏、借、阅一体化的管理模式,以及如何用耐心、细心和爱心让学生感受图书魅力、得到书香浸润的先进经验。

在图书馆领导的精心安排和亲自陪同下,我院图书馆一行参观了东校区图书馆的采编室、信息室、文学馆、理工馆艺术馆、社会科学馆等馆室,西校区的读者服务部、古籍书库,密集报纸库、外文书刊馆、自习区等馆室。每到一处,我馆人员都虚心请教、认真笔记,流连忘返,农大图书馆老师谦和热情、悉心指导,无私传授。行程紧密,收获满满。

早春时节,农大校园的迎春、玉兰、樱花等已竞相盛放,而农大人的深情厚谊,比春天的花朵更美好,更令人感到温暖。我院图书馆陈馆长表示,一直以来,我们就对开创了“太行山道路”,培育了“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的河北农业大学充满了敬意,今天,河北农大图书馆把自己多年的好经验、好做法倾囊相授,这让我们深深感动的同时,也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农大人求真务实的精神和河北农业大学作为全国学习楷模的风范。我们一定把农大图书馆的宝贵经验和做法带回去,加快我院图书馆的建设步伐,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不辜负农大图书馆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热情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