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情介绍
馆情介绍

冀中职业学院有千年文化底蕴和百年师范教育传统。是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与现代科技交融的综合体现。

学院图书馆分为南、北校区两部分。北校区图书馆位于综合楼,有二楼现刊阅览室、图书借阅一馆、二馆,三楼过刊阅览室;南校区图书馆位于图书电教楼,有现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及图书资料室。

根据学院的专业设置、重点学科以及教学科研发展需要,图书馆除了收集人文、社会科学及管理科学等多种类型综合性文献外,还重点收集了教育教学、信息技术、机械电子及汽车、经济管理、土木建筑等学科门类及其相关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方面的图书文献。截至目前,学院纸质图书近34万册,电子图书总册约12万册,纸质期刊200余种。

其中馆藏线装《二十四史》《康熙字典》《昭明文选》《毛诗》《左传》《周礼》等珍贵文献,保存完整,有极高的文物价值,为我院图书馆的镇馆之宝。   

冀中职业学院长期重视图书馆工作,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图书馆队伍的专业素质。学院图书馆全体教师将继续秉承不忘初心、服务育人理念,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更为人性化的读书环境。

这是一个适合求知的地方。图书馆的书香会浸润着每一个前来阅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