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共建
互动共建
我院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让书香浸润校园,让经典润泽生命。在第二十八个“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营造和谐校园、书香校园、阅读校园,学院图书馆于421日分别在北校区综合楼前广场和南校区小广场进行“诵读红色经典,传承文化自信;知识改变命运,阅读点亮人生”主题签名活动,同时开展图书捐赠活动,为书香校园助力。

天空下着小雨,学生仍然积极参与。他们或冒雨或打伞来到活动地点,慎重地在印有活动主题的条幅上签名,并在图书馆准备的精美卡片上写下读书感言,表达了即便在网络时代,也保持着对纸质图书的认同和热爱。


学院副院长赵立斌、副院长杨彩卿亲临现场签名、留言,并与同学们热情交流,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以书为友、以书为师、以书为鉴,在读书中汲取养分,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图书馆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本次世界读书日活动的主题及意义,向大家发出了阅读倡议,希望同学们经常走进图书馆,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感悟阅读的魅力,享受读书的乐趣。


作为今年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公共与思政教学部还将主办《共产党宣言》主题讲座,讲解《共产党宣言》背后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